close

子時,此時天空黑壓壓一片。
只見一黑影從屋頂上翻下,落地。
這一躍,沒有發出絲毫聲響,地上也無任何腳印。
是上乘的輕功!
但這黑影的主人既不是蝙蝠洞黯影娘,也不是輕掌功聶裡雲。
只見此黑影悄悄淺入東宮中
難道是神偷謝弄權?
「哥!我回來了」李齊兒說
「你說!你這小渾蛋去哪兒撒野了呢」李胤氣呼呼地說道。
原來這東宮的主人正是李胤。
李胤是當今齊國太子,而李齊兒是他同父異母的弟弟,皇子中排行最次,年紀最小
「我..我練功去了」李齊兒唯唯諾諾地說道
李胤拉著李齊兒的耳朵說道:「練功?我看是出宮去了罷。」
「啊!痛死我啦,哥,您放手好不?」李齊兒苦苦哀求地求道。
「還不快說!」
「是嘞!是嘞!我跑出宮去了」李齊兒吃痛地說。
「又出去撒野!你這臭小子,先生囑咐的書法功課寫了沒?」李胤正眼看著李齊兒說
李齊兒哼一聲地坐下,說道:「整天都在外面根本沒時間寫啊!況且,寫那是有屁用!」
李齊兒的談吐中絲毫沒有皇族子弟的高貴優雅,舉手投足間散發著十足地市井氣息,純像個沒爹娘的小叫化。
原來,李齊兒的生母穎妃在生下他之後便氣虛而死,剛出生的他便沒了親娘,而當今齊國皇上李虢因於心不忍,便將他過繼給了李胤的生母—雪麗娘娘。
雖李齊兒非雪麗娘娘所生,但雪麗娘娘仍將他視如己出。雖然兩人相差了十歲,但還是讓他與李胤一同學習。只可惜李齊兒不喜詩書,倒是喜歡成天打打鬧鬧,讓雪麗娘娘煩惱不已。
「齊兒,你吃過了沒有?」雖然李胤仍在氣頭上,但還是關心著李齊兒。
「我吃的可飽了,肚子還差點給撐壞了。」李齊兒指著自己鼓脹的肚子說道。
「你吃飽了?說,去哪兒吃的?是誰請你吃的?」李胤逼問道,深怕李齊兒又闖了禍
「這回想起來可神氣了!」李齊兒驕傲地說。
李齊兒說到此處,忍不住回想起自己英勇的一面。

「哈哈!沒想到堂堂輕掌功聶裡雲今天會栽在老夫身上!老夫可找你好久啦。」只見一位滿臉鬍渣、蓬頭垢面的大漢將手按在一位男子肩上。
「胡說!要不是你的狗招數,我何以至於此!」一位面色清癯,一身素服的男子說道,雙肩被大漢壓制。
「梁鬼頭,來吧!要殺要剮隨你」男子張眼瞪著梁鬼頭。
「好!老夫就成全你。」語畢,梁鬼頭便將手放在聶裡雲的天靈蓋上,作勢要置於死地。
突然間,一隊人馬靠近。
「師父!」原來是聶裡雲的徒弟們趕了過來。
梁鬼頭見狀怒道:「別過來!你們再過來老夫就一手捏爆你師父的頭!」
「怎麼辦,那梁鬼頭可是邪教五大高手,武林排行也不下於我師父,我輩又尚未領悟師傅真傳…」輕掌派大弟子伍若癡心想。
此時氣氛緊張,一場大戰悄然揭幕。
這時,一黑影從樹林裡飛出,只見那黑影在半空中旋了一圈後,射出一小石子,正往梁鬼頭的手掌飛去,速度快到在場眾人無人察覺。
「唉呦!是誰拿石子丟我?」梁鬼頭脫手吃痛地說。
這時,又是一小石子飛出,正中了梁鬼頭右眼。
「啊!是誰,痛死我啦」只見梁鬼頭右眼鮮血直流,恐怕是瞎了。
聶裡雲趁梁鬼頭查看傷勢時逃脫,使力一翻身,便坐在梁鬼頭肩上,快速伸出一掌向梁鬼頭的頸上打去。雖然聶裡雲武功被稱之為輕掌,其實不然,那出掌的力道十足,只因其出掌時飛快,故武林均稱之為輕掌。
「哎呀!」梁鬼頭吃了聶裡雲一掌後便向後飛了一圈,不支倒地。
此時,黑影從樹梢上跳了下來,說道:「這賊漢子不過如此嘛!」
眾人原以為方才出手相救的那人定是位輕功了得的武林高手,沒想到,站在他們面前的卻是一位看似十七、八歲的小伙子,而此人正是李齊兒。
聶裡雲見這小伙子輕功了得,便好奇上前。
「敢問少俠大名,師出於何人?」聶裡雲拱手問道。
「哈哈哈!我哪是什麼少俠呀,我叫李豆兒,至於師出何人嘛,我沒有師父的,這些招數都是我自己練的。我住的那地方呀,屋子可多了,每間又高又大的,從小就喜歡在那翻上翻下,自然成就這身本領啦!」李齊兒摸著後腦杓,笑嘻嘻地說道。
為了不想透露真實身分,李齊兒將自己中間的齊字改成了豆字。
聶裡雲見這孩子聰明靈巧,開朗大方,心中好生歡喜,便說:「感謝少俠出手相救,敢問閣下有何心願,在下願聞其詳。」
李齊兒忽然想到自己餓了許久,便開口說道:「豆兒肚子餓了。」
「哈哈哈!原來是肚子餓啦,沒問題。」聶裡雲看這孩子心無貪念,單純而不做作,心裡對李齊兒的喜愛又更上一層。
當大夥動身前往打尖時,發現原本倒地的梁鬼頭早已開溜。
「這鼠輩夾著尾巴逃跑啦!」李齊兒笑著說。
大伙隨後又是一陣大笑。
其實梁鬼頭並未逃跑,而是趁大夥不注意時跳上樹梢暗中觀察這位名叫李豆兒的小夥子。
「小鬼頭輕功了得,其背後定有高人指點,日後可要小心他了。」
梁鬼頭心想。
一行人在東門的酒店打尖。
「哎呀原來是聶大俠來了」小二湊上前去殷勤款待。
聶裡雲說道:「小二!我這今日有稀客,快將店裡的大菜都拿出來罷,再溫兩罈酒來。」
「聶...聶大俠,難道你是!」李齊兒這才發現眼前這位男子竟是名震江湖的輕掌派掌門聶裡雲。
聶裡雲點點頭示意。
李齊兒便激動地跪下給聶裡雲行禮,說道:「常聽家兄言道:『天下千萬俠義人,雲裡一人可獨稱』,說的可就是您了。」
「言重了!言重了!李兄弟快請起。」聶裡雲趕緊將李齊兒扶起。
聶裡雲心想:「知道這句話的人想必也是武林中人。」,便向李齊兒問道:「敢問家兄?」
李齊兒為了隱藏身世便隨口敷衍,說道:「家兄只是個種田的粗人罷了,聶大俠不必在意。」
聶裡雲覺得李齊兒言語間似乎在刻意隱藏什麼,不過也沒放在心上。
大夥酒足飯飽後,便就此分道揚鑣。
「李兄弟!期待我們下次再相遇!」聶裡雲說道。
「好嘞!」李齊兒笑著回答。
看著李齊兒離去的背影,聶裡雲心想:「這孩子真是難得!大多數人一見到我便向我拜師,貪圖我的武功,但這孩子和他們不一樣!」
「如果下次再相逢,我定要送他份大禮!」聶裡雲心中暗自期許。

「可真是聶裡雲聶大俠?」李胤歪著頭問道。
「當然啦,不會錯的」李齊兒答道。
李胤興奮地起身,說道:「哈哈!你這小子走狗運啦,竟然碰巧救了一位大貴人。」
「欸!那你拜他為師沒有?」李胤問道。
李齊兒起身伸個懶腰,說道:「當然是沒有,我臉皮哪有這麼厚啊!」
「我說你這小子,竟然也有臉皮薄的一天啊」李胤呵呵笑道。
「況且,聶大俠哪肯教我這小夥子啊,人家還以為我是莊稼人家呢!」李齊兒嘆道。
「咦?你沒有說你…」李胤問道。
「當然沒有!」李齊兒答道。
李胤笑著坐了下來,說道:「你這小子竟然也開始懂得避嫌了啊,唉呦!最近有長進了嘛。」
「前幾年在外面惹的事還嫌不夠多嗎!父皇都快不認我啦。」李齊兒嘆道。
「我這可有個好辦法!」李胤心想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字裡行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